(被退稿的文章,卻是我最真的感覺,好怕自己會忘記喔!)

看了日前一篇「別把別人當藉口」一文,文中提到原本可到澳洲留學、工讀的機會,卻因為家人的不贊成、男友的不拾,終於讓女友決定不去了,故事的最後女友開始後悔了,並指責男友絆住了她出國的夢想。

因為這一篇文章讓我想起已經好久不見的學妹了,來自單親家庭長大的她,家裡没有任何多餘的錢可以讓她圓出國的夢,而出國的夢卻没有因此而消失,高識畢業後繼續半工半讀拿學位,更利用時間到補習班上課,也在網路上練習日語對談,最後通過日語檢定,原本以為她已經達到夢想了,她卻是計劃拿著工作多年的存款到日本留學,雖然拿去的錢不知道可以撐多久時間,她卻辦理了留職停薪,冒著回國不一定還有工作的險,她收起了簡單的衣物,没有任何的不捨,在經濟不景氣的那年,大家都不看好她的夢、還勸她「現在有工作做比較好吧!」她卻告訴我:現在都幾歲了?!再不去做以後也不敢做夢了。我那勇敢的學妹搭上飛機朝著夢想走去,讓我十分感動及佩服,自己常常一樣有著夢想,卻不敢去實現,而這些夢想每過一段時間就會被我刻意忘記,每一個人應該為自己的選擇而負責不是嗎?當然包括我自己在內。

若是没有這一篇文章讓我想起了學妹,我大概也忘了她當年出國的勇氣,也忘了自己也還有好多的夢想不敢去實現,人會因為年紀越來越大,藉口越來越多,夢想就會離我們會越來越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麗華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